日生艹监

id是星蓝拆开,是星蓝不是日生。
微博:星蓝seiran,
约稿走米画师:星蓝seiran
私信最好走大眼,LOF会吞

深夜角色分析小论文

直接说一下我对双源的理解,礼尚往来,分析谁不会啊,那就分析一波免得又有人来整天逼逼我不看书我不懂ପ( ˘ᵕ˘ ) ੭ ☆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以下代表个人观点。部分内容来自《龙与少年游》

源稚生:正直而单纯,沙雕老实人。

象龟是正义的朋友,他是这个落魄的时代最后的武士,他对正义绝对的忠诚也绝对的坚忍,他挥舞着武士刀驱散一切的黑暗。可他太孤单啦,正义的武士在寻找正义的朋友的路上受尽阻挠,他曾经觉得恺撒是正义的朋友,而最终却因为各自的利益走向了对立面。于是孤独的武士开始衰老,一张年轻的面孔下是一颗日渐衰老的心,从他把刀刺进弟弟的胸膛的那一瞬间他就开始衰老了,他的正义走投无路。他愧对源稚女,在杀死他的那一刻他撕心裂肺的哭泣,是他与朝夕相伴十几年的弟弟的告别,他为他的正义付出了最大的代价,可他从未后悔。那一刻源稚女在他心里已经死啦,即便是后来的源稚女或者是风间琉璃站在他面前,他心里的“弟弟”却早就已经死了。而他却从未忘记过源稚女,那个胆小怕生依赖自己的男孩被他藏在心里,他认为那才是自己的弟弟,自己的弟弟不该是“鬼”。这种盲目的正义感让他逃避现实,让他把对弟弟的爱移情到绘梨衣身上,最后带着自己走投无路的正义孤独的死去,致死没能和弟弟和解。其实无论如何,源稚女都是他的弟弟不是吗?世界上并不是非黑即白的,如果他能坦然的接受这一点不再逃避,或许会活得更加轻松吧。(以及我和朋友们都觉得要是象龟活下来了会变成因为被弟弟妹妹折腾和家族压力过大不到中年就脱发危机,早起赶不上电车的社畜,言灵用多了还有骨质疏松的风险X。

源稚女:纯粹而偏执,碧池白莲花。

首先我不同意说源稚女有担当有独立人格,不是依赖哥哥的巨婴,没有一直怨念这一点。
我认为恰恰相反,他没有自我,没有完整的三观和独立的人格,他极度依赖哥哥。以至于他的爱与恨都围绕哥哥展开,当他杀人那晚,哥哥刺穿了自己的胸膛,他根本没有想过自己这件事做得对不对,甚至杀人这件事对他来说稀松平常没什么可在意的,所以他不懂为什么哥哥那么生气,他想的只是“哥哥背叛了我。”他对源稚生的爱纯粹而偏执,他说哥哥是自己最爱的人,他说只要在哥哥身边他就是幸福的,他说愿意为哥哥与全世界为敌……这样偏执的源稚女,当他认为自己遭到了背叛,当他的爱变成了恨,也同样偏执的把一切过错推给源稚生,把自己当做受害者,恨得纯粹。所以在他的立场上,自己是无辜的,所以他恨源稚生,怪源稚生,怪自己的血统。从这点上讲,他无疑是个没有自我的人,说是依赖哥哥的巨婴也不为过。
在于源稚生最后的决战中,他反复嗫嚅着过去的往事,他要将自己的伤口剖开给源稚生看,像是个孩子在说“看啊你伤得我有多深,我那么爱你,你怎么能这样对我?”他沉迷于用这样自虐的方式报复源稚生,幼稚而幽怨,他一直都怨念着,像个孩子一般怨念。可是这种可笑的方式却凑效了,因为源稚生也是那样固执可悲的一个人。
我前面提到他根本没有自我,没有健全的人格,直到最后也是。否则他也不会在杀了源稚生后又抱着他的尸体像个孩子一般哭喊“哥哥不要离开我,我再也不会不听你的话了……”而没有自我这件事本身就是他的悲哀所在。

以及这个结尾其实透露出一股浓浓的为了赶快完结而强行对双源进行降智打击的喂屎感。明明前期酝酿的冲突还没完全爆发就结束了,阅读体验极差,所以我一直不太愿意去分析双源的结局【。

说了这么多反正锅甩给赫尔佐格就完事大家都开心( ͡° ͜ʖ ͡°)✧

以上分析小论文完毕,我不敢说我把龙族的角色都吃得很透,也不敢对别人不同的理解指责批评,毕竟我又不是作者。无聊多翻会原著催催更,别整天揪着人说别人没看过书。我们都是书外人,无法设身处地的体会书中人的痛苦与疯狂,难免意难平。至少不要把这种意难平用来指责另一个书外人吧。

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你看不惯我也不能顺着网线打我( ͡° ͜ʖ ͡°)✧,晚安。

Ps:我要是搞cp还要看你脸色,我搞什么cp啊,我搞你得了。但你真看不惯可以给我打五万块钱让我再也不产你cp,真爱的得加钱,这样比较有效我保证麻溜滚蛋√

评论(5)
热度(103)
©日生艹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