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生艹监

id是星蓝拆开,是星蓝不是日生。
微博:星蓝seiran,
约稿走米画师:星蓝seiran
私信最好走大眼,LOF会吞

【燕蛇】取之有道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爆炸!谢谢太太产粮!飞燕真可爱尊上好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躺倒

舟渡万山:

燕蛇赌场梗,原梗来自 @星蓝seiran 太太,疯狂表白原画
写的是初遇的时候,文笔拙劣还望大家吃好喝好(……)


——————————————————


“我需要钱!让我赌……让我赌,求,求你!”那声音不大,却好似咬碎了一口白牙,喷了满室心血,直往人心窝子里钻。


灵蛇就是这么听到门口的喧闹声的。


他挑了一边眉毛饶有兴味的望了一眼,抬手止了周围蛇侍的动作,上前便看到了青年人的身影。说是青年,身形却只似个少年。他穿了件单薄的白衬衫,却不知哪儿滚了一身沙尘和血迹,狼狈的触目惊心。


可惜灵蛇不是一般人,他只是淡淡的看了一眼,回身便走:“带到我房里来。”


这间赌场大人物人来人往,寻常人也许望不出灵蛇背景,飞燕却一眼看穿了他管事的身份。要不怎么从疾风般的刀口上活下来,他面色凝重,跟在蛇侍身后一言不发。


房间面积不大,只摆了一张实木雕花的桌子,两把软垫椅子,壁纸是清一色的暗红。灵蛇坐在门对面那把椅子上,金色长发洋洋洒洒披了一肩。他套着金色指环的指尖点了点桌子,示意飞燕坐下。


白发的少年有些紧张,手指紧紧扣着光滑上漆的扶手,指节攥的发白。他脸上蹭着灰,一双红瞳却依然闪烁,倔的好似山野里越冬的幼狼,偏了的半边马尾连同散落的发丝也不能损这人半点风华。


脸不错。灵蛇扯了扯嘴角,手中纸牌翻飞化成了华丽的光影,他漫不经心的说:“骰子,比小。”


“好。”飞燕声音中还还有一丝颤抖,接着被毅然决然淹没了。他把左手无名指上套着的小金戒指拽下来扔在桌上,一分不多正卡在中线上。
“就赌它。”


灵蛇嗤笑一声捏起戒指看了看,重新撇回桌上。他拍了两下手,招了蛇侍进来。
“拿一个骰蛊,三个骰子。”


“你先?”灵蛇挑了眉问他,眼下那颗精描细画的桃心被拉的细长。他抬手一弹,骰蛊直直钉在飞燕眼皮底下。


飞燕拿了起来,他手速很快,在空中舞出一片残影。他不是门外汉,却着实是个新手。骰蛊猛的在桌子上一磕,一切声响戛然而止。飞燕在衣服上蹭了一把手心的汗,缓缓开了盖。


三个骰子躺在里面,都是单点向上。


飞燕猛的站起来,椅子在地板上发出刺耳的摩擦声。他神色还称得上冷静,声音中却压抑不住狂喜的颤抖:“我赢了。”


“急什么?”
灵蛇的话音像一盆刺骨的冰水,劈头盖脸的浇了飞燕一身。他慢条斯理的站起身,缓步走到飞燕身边握起了骰蛊。


他一手按在飞燕肩上,一手轻松写意的晃着,没两下就把骰蛊放在桌上,慢,但是很稳。


灵蛇眼角处漫出细纹来,对着飞燕做了个请的手势。飞燕眼皮突然狂跳起来,他压下心里不安,稳着手开了盖。


三个骰子如同一座小巧的宝塔叠在一起,最上面只有一个血红的小点。


飞燕手一抖,宝塔就塌了,露出了最下面一层同样血红孤独的单点。


灵蛇伸长了胳膊把那枚小巧的戒指勾过来,晃晃悠悠落在食指上。他挑衅似得在飞燕眼前晃了晃,金色的指甲映着同色的戒指分外刺眼。
“滚吧。”


“等等!求,求您!我需要……”


“钱这东西,谁不需要?”灵蛇打断了他的话,饶有兴味的把他从头到尾打量一遍。“不过俗话说的好……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你要是不要命,我也许还会看你两眼。”


“怎么,赌命吗?”


“二十一点。”飞燕攥住了灵蛇的衣角,他重复了一遍,“二十一点。”


“行。”灵蛇答应的很干脆。在自己的地盘,他还从没输过。


一身黑衣的蛇侍进来,一言未发,手上洗牌的动作行云流水,足够晃花门外汉的眼。
他停下手,给两位一边摆了一张牌。


空气是足够凝重的,飞燕也是足够紧张的,唯一轻松的大概只有灵蛇一个。只有在飞燕一声声的留牌中,插了一声他毫不在意的留。


他桌上有两张牌,飞燕有六张。碧绿与赤红同时把目光投向了对方,
“揭牌吧。”灵蛇屈起指,特意用刚刚赢来的戒指敲了敲桌面。


飞燕先揭了牌。3,A,5,2,A,4,5。二十一点。


灵蛇面上不显声色,眼中暗自闪过一丝欣赏。他手一抬把桌上两张牌掀开。


K,A
二十一点。


“你出千!”飞燕猛的站起身来,这次椅子径直往后一倒,沉闷的砸在地上。他赤色的眸子里满是怒火,声音却戛然而止。


当他清醒过来时,已经身在一间装饰奢华却低调的房间里了,身上脏乱的衣物被换成了考究的衬衫。他撑着手肘支起身子,回眼便看到那位傲慢又冷漠的管事坐在一边。


“怎么看出来我出千的。”灵蛇开了口,声音里无波无澜,却在平静的湖面上隐藏了择人而噬的怪物。


“我……我能看清他的动作。”飞燕犹豫了一下,斟酌字句说了出来。他平放在柔软被褥上的手猛的握紧,青筋分明。


“那你以后就待在这里吧。”


………………啊?


灵蛇不满的撇了一眼呆滞的飞燕,内心突然嫌弃起自己的品味来。“本尊的话,你听不懂?命已经输给我了,以后留着做事吧。”


“是,尊上。”

评论(2)
热度(78)
©日生艹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