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生艹监

id是星蓝拆开,是星蓝不是日生。
微博:星蓝seiran,
约稿走米画师:星蓝seiran
私信最好走大眼,LOF会吞

【帕恺】阶上囚(补档)

两年了还能给我屏了,真有你的老坟头

*预警:

双方均未成年√

帕恺亲兄弟猜想√

庞贝是个鬼父带恶人√

——

他看见父亲在和一个陌生的女人在书房里拥吻,衣衫掉了一地,那个被称作“父亲”的男人正在脱女人的丝袜。

“滚!”

恺撒憋红了眼,朝着纠缠的男女吼叫。还未度过变声期的少年喉咙嘶哑却无法发出高亢的声音,毫无威慑力。冰蓝色的瞳孔直直地怒视着男人怀里的女人,那与面前青年过于相似的眼睛吓坏了那个妄图爬上加图索家家主床的女人。她狼狈地落荒而逃,连被男人攥在手里的丝袜都忘了拿走。

“儿子,下次进来之前记得敲门。”庞贝毫不在意地朝恺撒走来,丝毫不为刚刚的事情尴尬,他甚至连一点把扣子扣上都意识都没有。

而还未等庞贝伸出手准备拍拍恺撒粉肩膀,他的宝贝儿子就从书柜上抽出一本词典狠狠砸在男人脸上。

“你也给我滚!”

“嘿,别这样儿子,是我不对,可你真的不应该不敲门。”庞贝轻松地接下了恺撒砸过来的东西,把它重新放回书架上,然后对着玻璃柜整理了下衣衫,确认自己已经完没有放纵过的痕迹后才离开了书房。

“我们应该加强一下亲子间的交流,解除彼此的误会。”

房门被关上,留下恺撒一个人沉默地站在那里。他看着房间里唯一的那把椅子,他病弱的母亲时常坐在上面给坐在地毯上的恺撒讲那些书上的故事,即使从小接受精英教育的恺撒

早就对那些内容谙熟于心,但他依然乐意陪伴着母亲。这个家族没有人愿意陪伴她,除了恺撒。

而刚刚,那个陌生的女人坐在上面,跟他许久没有回家的父亲调情,在他的母亲刚刚结束的简短葬礼后。

房间弥散着女人香水和男人烟草的味道,令人作呕。恺撒一脚踢翻了椅子,让它发出巨大的声响。

“少爷……”敲门声响起,“您在里面吗?老爷让我来叫你吃晚饭,他准备了私人餐厅,想要和你单独用餐。”

“我不想和他一起吃饭!”

“少爷,老爷他希望能多和你交流,你知道,老爷经常不在家……”门被打开,进来的是一

个和恺撒年龄相仿的短发少年,仔细一看他们的面容都有几分相似。

“你懂什么帕西!我的母亲才刚死,他怎么能!”恺撒歇斯底里。

“老爷也有难言之隐的,请您不要为难在下,请去用餐吧。”被叫做帕西的少年恭敬的走到恺撒面前。

恺撒抬头看着他年轻的执事,没有被刘海遮住的那只眼睛里波澜不惊。

他突然笑了起来:“哈……我在期待什么,帕西你不过也是家族派来监视我的人……我居然期待你能理解我……”

“我不会去的,除非那个男人走!”不等帕西挽留,恺撒往餐厅相反的方向跑去。

被留下的少年看着恺撒离开的方向若有所思,“少爷……”

年轻的执事没能完成自己的任务,他回到餐厅如实的向庞贝汇报了恺撒的意愿。

“是吗?看起来想让他接受我这个父亲还是太早了一点。”庞贝搂着刚刚的女人的腰,举起杯子,“算了,唯美酒和美人不可辜负。”

帕西心领神会的为庞贝倒酒上菜,从始至终低眉顺眼。做完一切后他退出了餐厅,双手拉上了门。

“我想老爷若是洁身自好一点,少爷也不会这么生您的气。”最后,他从缝隙中抬头看向那个女人,“祝您用餐愉快,老爷。”

“帕西,我真是讨厌你这一点……”庞贝望着紧闭的门,喃喃自语。

帕西从厨房拿了精致的餐点装在银制餐盘里,他来到恺撒的房间前。

“少爷,您睡了吗?”

“滚!”房间里传来闷闷的声音。

“您醒着我就进来了。”帕西拿出钥匙打开了锁上的房间,他早已得到这项权利,无需征求恺撒的同意。

“帕西,我没让你进来!”恺撒从床上那堆柔软的被子里探出头,他柔顺的头发因为睡得不踏实而乱成一团,脸也因为一直蒙在被子里缺氧而泛红。他看见帕西手里的餐盘,又一头栽回被子里,“我不饿!”

然而刚说完,肚子就很不争气的发出了响声,在这个空旷的房间里极为明显。

“噗……少爷您还是吃点吧。”帕西走过去坐到恺撒的床上,把餐盘放在恺撒面前。“并不是老爷让我来的,这是我自己为您准备的。”

像是明白的恺撒的顾虑,帕西又说:“我很担心你,少爷。”

恺撒慢慢的从床上爬起来,看着帕西举到自己面前的蛋糕,良久,才不情愿的接过咬了一口。他真的很饿。

“好吃……”

“我很荣幸,少爷。”帕西笑着回答。

“帕西,你从小就在我身边。”恺撒说,“有的时候我觉得你就像我的哥哥,可有的时候我又觉得我完全不了解你……”

“在下对少爷是绝对忠诚的,请您相信在下。”

“为什么是我呢?我甚至还没有觉醒言灵,为什么非是我不可呢……”恺撒揪住自己的头发,痛苦的埋下头,“为什么你们都不听我说,我不行,我好累……你们根本不在乎我行不行,你们根本不需要我能做到!你们要的只是,只是……”

”少爷。”帕西轻轻掰开恺撒抓着头发的手,从怀里掏出梳子,梳理着恺撒凌乱的金发。

“你是独一无二的,家族对于你报以最高的期望,你不该妄自菲薄。”

“很多事情,老爷也很无力,但请你相信,老爷是真的爱你……”

“那你呢?”恺撒打断了他,“你又是怎么看我的,你到底是家族的秘书还是我的秘书?”

“这个家族迟早将会成为少爷您的东西,帕西自然是属于少爷的。”帕西圆滑的回答道,但显然这个答案并不让恺撒满意。

“我不要听这些漂亮话,帕西,你总说父亲和家族是爱我的,那你呢?你爱我吗?”恺撒按住了帕西想要为他扎头发的手,认真的注视着他没有被刘海阻挡住的眼睛。

“我当然也是爱您的,少爷。”帕西回答道。

“我是为你而生的。”

第二天一大早,帕西和往常一样穿戴整齐来叫恺撒起床,他单膝下跪为还坐在床上睡眼朦胧的恺撒换上白色的皮鞋,和自己相同的颜色,但显然更为昂贵。他只比恺撒大一两岁,做这些事情却丝毫不拖泥带水,干净利落的就整理好了恺撒着装仪容,还顺便叠了被子。作为加图索家的秘书,他从很小的时候就掌握了这些基本技能。

他从床头的柜子里拿出几枚胸针放到恺撒胸口前比划。

“今天是老爷离开的日子,您应该去和他道别,少爷。”最终,一颗蓝宝石的胸针被别到了恺撒的衬衣上,衬得他眸色明亮,“请您不要恨老爷,老爷也是有自己的苦衷的。”

“你今天话好多啊帕西。”恺撒揉了揉眼睛,强迫自己打起精神,“那家伙应该又是要到哪个地方去旅游顺便泡妞吧。”

“老爷只有您一个孩子……”

“我应该感谢他吗?”恺撒嘲讽的笑了起来,“放心,我会和他好好道别的。”

他们到达大厅的时候,庞贝已经收拾好了行李在和弗罗斯特说些什么,神色凝重。

“早安叔叔,早安,‘父亲’。”恺撒故意先叫了弗罗斯特,并且将“父亲”两个字咬得极重。

“早上好,老爷,弗罗斯特先生。”帕西恭恭敬敬的问候,“听闻老爷今日要离开,少爷来与您道别。”

“是吗?我真感动,儿子!”

庞贝弯下腰来拥抱恺撒,突如其来的阵仗让恺撒没来得及躲开,恺撒试图挣脱可力量的悬殊让他只能待在这名父亲的臂弯里。他想要让父亲放开自己,却眼尖的瞥见了父亲胸口吊

坠上刻的名字。

古尔薇格。

良久,庞贝已经放开了他离开,恺撒都没有任何反应。

“如果他不爱母亲,他为什么要这么做……”恺撒喃喃自语道。

帕西上前为恺撒整理刚刚被庞贝弄乱的衬衣衣领。“因为老爷,并不像你想的那样自由。”“帕西!”弗罗斯特打断了他。

“抱歉,请原谅我的失言,弗罗斯特先生。”帕西顺从的道歉。

“你只是家族的秘书,你的任务是辅佐恺撒成为新的家主,多余的事情不要做。”“是。”

“我累了,帕西,我想回去休息。”在经历了气氛压抑的早餐后,一直沉默不语的恺撒突然开口。

弗罗斯特在餐桌另一边看了一眼恺撒惨白的脸色,对一直站在角落的帕西命令道:“帕西,带恺撒回房间休息。”

“是。”

恺撒突然发烧了,直到刚刚为止都还没有一丝生病的迹象。他躺在柔软的床上,脸上是不正常的红,金发铺满枕头,海蓝色的眼眸低垂着,安安静静的,像个精致的人偶。

“不要告诉其他人,好吗?”他握住帕西的手恳求道。

“可是少爷……”

“帕西,你是我的执事,不是家族的秘书!”恺撒激动的坐起来,很快就因为头晕而又倒了下去,“你说过的,你说过你爱我……”

恺撒的声音越来越小,他被睡意卷席,却依然强撑着自己睁开眼看向帕西。意识模糊前,他看见帕西握住自己的手,露出了痛苦了表情。

“请原谅我,少爷……这是……我们的宿命……”

哪怕我们此生都无法自由……我也绝不会让你孤身一人。

在确认恺撒已经睡熟后,帕西才终于放开了他的手,替他掖好了被子,悄无声息的离开了房间。刚关上门,就看到了在门口等候多时的弗罗斯特。

“做得好帕西,接下来,就是等待他的言灵觉醒了。”弗罗斯特伸手揉了揉帕西的脑袋,“这是奖励。”

“请不要开玩笑。”帕西巧妙的躲开了他的手,“这是我分内之事,但我想要知道那种药物是否对人体有害!”

弗罗斯特对帕西僭越的语气并不十分在意,再强大的武器,都逃不出家族的掌控。更何况现在这名武器还未发育成熟,更是没什么好担心的。

“这是激发混血种血统能力的药物,作为加图索家的继承人,他若是连这都挺不过,那他也没有资格成为继承人。”

“帕西,作为秘书,你的问题太多了。”

“十分抱歉……”帕西低下头为自己刚刚的冒失诚恳的致歉,在温和的皮囊下咬紧了牙齿。

恺撒做了一个梦,梦里他伤痕累累的坐在华美的巨大椅子上,头上带着象征皇权的桂冠。在偌大的金色牢笼里无数看不清脸的仆人对他顶礼膜拜。他试图站起来可小腿的骨骼早已粉碎,他环顾四周,再没有任何一个他所熟悉的人。他想要叫喊,但喉咙却发不出一点声音。于是他终于明白,面前这些陌生人根本不是在向他下跪,而是在向他身下这尊美丽的椅子下跪。他只不过是这椅子的一个装饰品。

因为人们需要希望,所以他坐上了椅子。

“救救我……”他用尽全力让声带抖动。

恺撒害怕了,他想要离开,可他的手脚宛如被钉死一般纹丝不动。

“救救我,帕……”他应该求救,可他却忘记了那个人的名字。

“帕西!”

终于,恺撒清醒了过来,他猛的睁开双眼,看到的是雪白的天花板,冷汗布满脸颊。他坐起来慌张的四处寻找,心跳声和呼吸声在这个空旷的房间里尤其清晰剧烈。而顷刻间,他就被一双并不大的手握住了肩膀。

“少爷,你怎么了,你还好吗?”帕西在听到恺撒痛苦的呼喊后便飞快的赶到恺撒床前安抚他的情绪。看上去应该是做噩梦了,可究竟是什么样的噩梦能将加图索家的继承人吓成这副模样?

“帕西!”恺撒立马紧紧抱住了眼前的人,他第一次知道,原来看起来瘦弱的帕西的胸膛居然这么结实温暖。

“不要丢下我!”

“少爷?”帕西被这突如其来的亲近吓了一跳,他从小就在恺撒身边为他打点各项事务,小到换衣做饭,大到保护他的生命安全。他无数次清晨在为恺撒换下睡衣时用手在那柔软温热的肌肤上擦过,发育中的少年人身材匀称修长,因为适当的锻炼,恺撒身上已经有了薄薄的一层肌肉,帕西已经预感到了在这位少年皇帝的身体成年后会发育得多么健康美好。可他不敢有任何肖想,他甚至不敢看一眼那暖白色的身体。

他本该一直与恺撒保持着这种令两人都舒适的距离,并不太亲近,也不太疏离。可这一切都被恺撒的拥抱打破了,它使两人之间第一次有了感情的宣泄,哪怕是因为恐惧。

我也应该拥抱他,帕西想到。而当他第一次鼓起勇气想到回应这个拥抱时,恺撒突然痛苦的推开了他。

“啊啊啊啊啊啊!”他尖叫着捂住耳朵。

“少爷!怎么了少爷!”帕西慌张的将手附到恺撒捂着耳朵的手上,大声的问他。

“吵死了!”恺撒大吼。

帕西瞬间闭上了嘴,他以为是自己的声音吓到了恺撒,随即陷入了不知所措。

恺撒很快又将自己埋进被子里捂住耳朵,“有好多,好多的声音!啊啊啊啊啊啊!”他痛苦的挣扎,像在逃避什么,可在帕西看来,本家的房间隔音是相当好的,这里除了恺撒自己的吼声,再也没有任何声音。但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现在的情况。

“镰鼬,是镰鼬!”帕西躺在恺撒身边,强行将恺撒从被子里剥离出来,“少爷,这是你的言灵,不要害怕,感受他!”

“放开我,帕西!啊啊啊!”他的手被帕西强硬的掰开,各种混乱嘈杂的声音钻进他的脑海

里,过多的信息让他感到耳朵和大脑都快要爆炸了。

“你想办法,你想办法,我要死了帕西,呜呜……”恺撒崩溃的哭了起来,他觉得自己在暴风中间,随时都会被撕裂,唯一能救他的就是抓着他手的帕西。

帕西和恺撒额头相抵,嘴里小声念起龙文。

言灵·无尘之地。

恺撒渐渐停止了哭声,那些嘈杂的声音变得不再混乱,而是其中一些声音清晰了起来。

他听见帕西小声在自己耳边说:“不要害怕镰鼬,这是你的母亲留给你的礼物。”

镰鼬的声音仿佛变成了女人的轻声细语。

“我的恺撒是个善良的孩子啊……”

那声音虚无缥缈,疲惫至极的恺撒来不及抓住他,在坠入沉睡前,他小声呼喊。“妈妈……”

帕西也因为承受了恺撒初次无意识释放的镰鼬的攻击而昏睡过去。

当两个少年同时睁开眼睛时,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他们看着与自己相似的眉眼,抱紧了彼此。这是这十几年来他们真正意义上的打破了上下级的身份,同等的珍惜着眼前的少年。

“帕西,你不会离开我的吧。”恺撒问他。

“当然。”帕西笑着说,他一直都笑着,可恺撒知道这次不一样,这个自己的贴身管家第一次像自己露出了真心的笑容。

“只是恐怕将来是少爷不希望我在你身边呢……”

两个少年的关系很快就亲密起来,他们本就年纪相仿,又从小互伴左右,熟络起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而自从那层主仆的隔阂变得可有可无后,有些一直被压抑的感情也开始破土发芽。

正如帕西对恺撒所说,他是为了恺撒而生的,自然,他活着的一切意义都是为了恺撒。他感激恺撒的出生,若不是他,帕西本不可能还活着。他的生命因为恺撒而有意义,若是恺撒要他死,他也毫无怨言。他已经做好了在任何时候献出生命的准备。

那他还能爱谁呢?他当然是深爱着这个像太阳一般耀眼的少年,但他怎么能!他站在阳光照不到的角落里,一边渴望着温暖的热度,一边又害怕污秽不堪的自己在阳光下无处遁形。

他爱着恺撒,爱着自己的亲弟弟。

以前,他伪装出疏离,而如今,恺撒却在自己打破这层隔阂。再如何早熟也终究是少年心性,于是帕西在一个温暖的午后吻了他。

这个吻极轻极轻,甚至没有吵醒在树荫下抱着书本沉睡的恺撒。

可这个吻被藏在花园里的成年男人看见了。

庞贝出去了一个月回到本家,并没有以前告诉恺撒,他听说儿子在花园学习,于是悄悄的走过来想给儿子一个“惊喜”。

然后他就看到了称得上惊吓的一幕。他看见自己的大儿子在吻小儿子。

——

(此部分请移步大眼星蓝seiran搜索帕恺观看,或者wland wid.9604396)

——

当年那头幼小的雄狮已经长大,他英俊得令无数少女为止向往,他的身材如古罗马雕塑那般完美无缺。他骄傲得像个真正的君主,他向世界宣告与自己心爱的女人的求婚,叛逆的拒绝家族的援助。

“帕西,这是我欠你的人情,不是家族的。”

俊美优雅的青年站在角落看着他的君王牵着他爱着的女人的手亡命天涯,他却仍站在那片留下了无数回忆的金色花园里。

说:“可我是为你而生的……”

Fin

评论(6)
热度(9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日生艹监 | Powered by LOFTER